Wednesday, October 24, 2007

關於S

繼上一個工程結束后的某一天,駐留客戶處已久的我由於已經很久沒有在星期五穿牛仔褲去上班,就興致勃勃地穿了牛仔褲配件DeepV 去上班(我以爲反正只是留在辦公室),豈知故事的發展竟是我臨時被拉了進城開會,我雖然已經特別多繞一條長絲巾,還是中招了。因爲穿著牛仔褲的關係,我被狠批穿著不當…… 那次以後到現在目前爲止,我就再也沒有穿過牛仔褲上班。

上星期五臨時被約去吃午餐(存在利益關係的那種),那時有慶幸自己不是穿著牛仔褲(因爲是星期五)。

午餐很豐富,反正是Uncle Bill 付賬,他的那些所謂部屬自然就不會為他省錢。午飯進行到一半,大家開始聊些有的沒得,我於是聽見關於S 的消息。我與S不熟,通常只有我需要些什麽才會找她;她需要些什麽才會找我,我們之間只存在著公事上的往來利益關係。

他們說,S 放長假去了,去了soul searching。

我擡頭望了望F,他會意地點了點頭,然後對我說:“But now that she's fine.”
身邊的粗綫條N,還不知道我們在說什麽,我惟有淺略帶過:“Could be in a pretty bad shape otherwise she wouldn't have had gone for so long.”

N 似懂非懂的樣子更讓我不想再多說什麽。聽説她後來參加了許多活動,主要是幫助有需要的人,去被需要。他們說,她看起來已經漸漸開朗了起來。

好像就是這樣。

我們大概就是必須覺得有被需要,才能在支離破碎的時候能抓住一點想要復原的意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