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9, 2008

新 政 府 嗎

我的眼淚幾度奪眶而出。

我一向政治冷感,我身邊的人也是。迪的大姐和姐夫,特別為這次選舉調整了公幹時間表,專程飛回來投選,投下手中那票后,馬上動身前往飛機場,飛離囯。

這是我第一次投票,我的想法是,如果我們要看改變,那改變只能在這一次發生。下次,我們都不知道會不會有下次。很多人來問我,投給誰,對於這些人我完全沒有給面子 - 我不要煽動什麽,你們做好自己本分,我投給誰是我的事。

昨天整個城市呈現出不尋常的寧靜 - 1U 在下午一點還有很多停車位,山雨欲來風滿樓,大家看似平靜,大家沒有料到囯陣會輸,大家說:只要他們不要全贏,就好。

結果,是這樣的結果。家裏每個,政治冷感的那些,全都在昨晚成績漸漸揭曉是激動起來。迪的姐姐以長途電話逐步跟進,阿乸則挂在網上不停探聽消息,雖然身在國外,他們第一次表現了,他們很在乎。

是的,我們都很在乎。就是因爲我們在乎,所以囯陣才能讓我們心灰意冷,因爲我們在乎,全人民終于願意 take the first step with faith!

我很激動,歷史,終于寫下新的一頁!

3 comments:

song_4ever said...

我这里也真的“转变”了,YEAH!

Bob said...

很多对政资冷感的同志们,
也被这届在野党的突破历史性的辉煌成绩从他们长久以来埋藏在内心低处的那个对政治敏感的细胞开始活跃起来!

改变是很痛苦的,某些时候,维持原状更加痛苦!换个角度看,改变是一种机会.

min said...

bob: 赞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