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7, 2008

zoom來zoom去之過去現在

那天和朋友聊起幾年前那一段。

多年以前的我就知道自己有今天 - 會去回顧當初的今天。

今天的一切,果然就似當初預測到的那樣,漸漸有個模樣,想象與現實吻合,預測與未來漸漸結合。多年以前我沒有被愛沖昏頭,多年后的今天我沒有什麽所謂的遺憾。

我的致命點只有兩個:才華和多金。

有才華的我碰過,多金的也碰過,就是沒有碰過又有才華又有上進心(又曰多金)的。畢竟我是現實的人(T_T 我很小就知道了錢與權的重要),爲什麽這樣呢?有才華的多半潦倒,多金的多半……不說也罷。我明白我明白,這樣說很膚淺,不過,唉。你到那境界就明白我在說什麽了。

友說“你總是以爲自己很聰明。”

我說,也許。不過,最重要的是我總是早就知道在什麽時候我要走哪個方向,因爲我知道每個方向所能給我的是什麽。

我很久以前就做了抉擇 —— 即便是當初非常不確定。即便是當今我仍是不確定。

每件事情都有它必須發生的理由。
我只想這麽想,而現在,我也只能這麽想。

晚安。

2 comments:

fox said...

通常人家说选你所爱。要不然就爱你所选。
不管先后秩序如何,反正都不能回头,抒发一下就好啦 :-)

de Cor's said...

阿農,多年前和多年后我仍為能有朋如你而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