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 2009

愛(神)要怎麽說

IMG_9074

身邊越來越多談得來的朋友,都是虔誠的基督教徒。

其實我不知道該如何自處,關於信不信神這件事情。我是相信的,因爲相信有神比較方便:有事情解決不了,問神;事情變得很糟糕,神自有安排;事情沒有像預期那樣發展得很好,神說,孩子,我在為你艱難的將來鋪路。

 

Faith,是必須在祂絕對不能具體地存在著的情況下,卻被你不顧一切地去相信才成立;那些經過深思熟慮和百般過濾的,不叫 faith,或許你可以管它叫做 believe,而兩者間的不同必須仔細推敲方能有所得。

 

信奉神者,下次您與神對話,可否幫我問神,爲何世間總是有人在不對的時候遇上,然後既然是在不對的時候遇上,卻又讓他們相愛了呢?我賭神會說:Son, I am preparing you for your tougher future, a.k.a. your next challenge in life.

 

humph.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