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30, 2009

己所不慾勿施於人

我不會告訴你我的一天是如何用掉的,因爲那是我和我的工作崗位的事,正如我不必知道你每一個辛酸,但我理解也體諒你所需要扛的責任以及無法避免的壓力。

 

有時候我只想專注地去完成一件事情,因爲顧及整個事情的完全性也許我必須花上許多時間,然而在什麽都講究邏輯思考的 IT 界裏,一旦碰上不合邏輯的事情就會被質疑 —— 我覺得很打擊的是,當需要被質疑時,被質疑的不是產品的内容性,被質疑的是我的配合度以及我的容納性,就算在我清楚交待所安排的時間不夠后還是不能將問題具體地呈現出來,被質疑的應該是當初擬定的計劃根本不切實際,當日我所質疑的今日我們在現實裏看見了也確定了那些非理性,我應該解釋,因爲那是對我的工作負責,我的份内事,可是如果我說了都不能被明白,那也應該是我的份内事嗎?我哪裏說不明白了?我的解釋那麽清楚,但我的解釋還是挫敗了我,那些說了超過三遍還是不明白的東西,不然你就親自閉關去弄明白再來與我溝通。

 

我要心平氣和,聼。並沉默。

 

而你。

當世界因你沉默,請看看自己。

1 comment:

阿賴 said...

“當世界因你沉默,請看看自己” 這句話真的是一針見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