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8, 2009

T

釋放一下。

 

昨天開會時坐在身邊的同事讓我想起 T。

説話的神情和小動作,下巴比上顎突出,連説話的語調都一樣。也許是我先入爲主,T 曾經是朋友,可是卻與和我鬧翻了的女人結婚,我和他從認識到疏離都有默契,他結婚沒有通知我,我知道后只給他捎了一則短訊。就是這樣的默契我也覺得很好。什麽形式的友誼我都有的,這些真的不能太強求。我還是了解他的,不理解的只是他的性慾,那個得等和我鬧翻了的女人去了解去安慰;人說餵奶的不如摸奶的親,何況我只是他眾朋友中的一位而已。

 

只是我想起我出國念書前和他的促膝長談、與他留學回來后我們說過的話,那些我們認爲再也無法回去的以往、那些我們再也無法建立溝通頻率的人,我還是一樣無法和那些人溝通,而他做到了退一步海闊天空,我佩服他最後能囘到那個位置,可惜我有我堅持。當我決定再也不回去的同時,他也已經決定與我走往反方向。

 

不同的是這次不是我撇下了他,而是他決定讓我走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