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3, 2009

誕辰快樂

IMG_6990

頂著頭痛跑回家,今天吃面綫紅雞蛋。

媽媽十年如一日,什麽都可以沒有,最要緊要有炸雞和我愛吃的炸蝦,外加一個大蛋糕,其實蛋糕一如往年買了兩個,去年我在墨爾本,沒和妹妹一起切蛋糕,今年我還是沒有和妹妹一起切蛋糕,“要上班啊。”她說,嗯,我也是。所以我在放中飯時間回去。

 

我說我要拍照留念,父親溺愛地笑了笑,就上樓披了件衣服下來;母親則稍微整理一下頭髮,手指還沾染著麵粉,那炸蝦,才剛煮好,味道好得不得了,是我最最最最最愛吃的媽式炸蝦極品。我們站著與蛋糕合照一張,再和小弟拍一張,再換與大弟拍一張。

 

沒由來一陣感傷。和自己父親母親兄弟姐妹吃蛋糕還要選日子,還要遷就時間,父親母親把我撫養成人,我把生命用來造富別人。

 

今年生日願望和去年一樣,我胸無大志,只求家人與我,出入平安身體健康。

 

頭持續疼。

1 comment:

小女人 said...

生日快乐,万事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