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0, 2009

善良的D 和遜極了的我

所以我說 D 是善良的。我的自然卷,完全是始于成年以後。也許小時候父母不鼓勵每天洗頭,撇開頭髮會長蝨子不說,我少年期的頭髮是很直很直的。現在想起來,也許是與現在每天洗髮有關,我有了卷髮,尤其是在我沒有馬上把頭發弄干時,更是翹得無法無天。

 

但周六去聼講座,D 說,你的自然卷很好看。

她一定知道説服不了我的,所以今天她再捎來信件一封,鞏固她認爲我的短卷髮很好看的説法。

 

卷髮很不受管,我除了每天戰戰兢兢醒來希望頭髮不會太亂之外,也很煩惱劉海還沒長到可以別在耳後的長度。而今天,已經可以了。於是今天的我看起來整齊多了,我從來無法習慣頭髮在臉上川行的感覺。

 

再説囘那天講座會。

 

因爲幾年前對著偶像講別人老婆的壞話(無他,就又是頭髮惹的禍,因爲人家老婆有我所抗拒的“大片劉海額前直直過”,美麗的臉龐被夾在左右兩條清湯挂面中間),而被偶像狠狠教訓了一頓並且一段時期都以不和我説話來懲罰我后…… 那晚我見到那個我從來沒有見過、卻又批評過他老婆的人…… 就算後來明明可以大方地自我介紹,多交一個朋友……

 

我卻因爲心虛,而完全閃開。連偷看他一眼也不敢。

 

說到“xxxxxx直直過”。

 

後來的我對那髮型完全麻木了。因爲在被偶像教訓后,我得到另一個收效更廣的教訓(那是我第一次上雜誌哦不要開玩笑),以至於後來我一看見“xxxxxx直直過”就會讓對方直接在我眼中隱形掉。我再也看不到了,自然也無法 being offended;沒有 being offended,自然沒有什麽再讓我想說的了。

 

所以。

那個老婆給我講衰的人,我想跟你道歉。

我只是不喜歡“xxxxxx直直過”,並不是有心數落你老婆的。可以的話,我希望你原諒我。

 

道德教育:別説別人老婆壞話。囧

1 comment:

Princess D said...

我不是安慰你,是真的喜歡你的髮型覺得很好看bor!至于不會欣賞你髮型的人,各花入各眼je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