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9, 2009

我的心像那斷裂開的水晶梨片

昨晚有飯局,結果沒有囘娘家看媽媽與小B。

 

今天我下了車,拖著腳慢步走進家的大門,再走到中間鐵柵,聽見小B 興奮大聲打招呼的聲音。我擡眼一望,無邪純真的臉孔挂著個大大的笑,我被感染,也跟著興奮喊著 小B 的名字。於是他更樂了。忽然他小小身子一扭,伸手往身後碟子裏拿了塊他父親切給他的水晶梨片,那麽大的一片,小小手掌只抓住了水晶梨片中間。他握著水晶梨片的手遞向我,腳下疾速向我奔來,我低下頭手忙腳亂地要將鎖打開,電光火石間……

 

忽然有東西在地上滾動,一直滾到我的腳邊。

 

定睛一看,原來是斷掉半截的水晶梨片。我一驚,再擡起頭,卻是看見小 B 趴在地上,手中還緊緊握著剩下的另一半的水晶梨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