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8, 2010

没有玩物丧志

距离上一个PO,今天刚好满七天。
如果一个人死,七日后是回魂日。
干嘛说这些?
因为又要出发了。

许多人对我误会很严重,但也许这误会是我自己造成,真的无法怪罪别人。

其实即便我与前公司脱离,不代表我真有那能耐在职场退下来。我还是要找生活的,我还无法以白开水支撑梦想呢。只是,这次稍做停留后再开始,我希望今后所接的任何工程、工作,都能以“因为我要做“作为出发点及理由。我已经不会再相信”你做的一切是在为社会、国家甚至这个世界贡献“这样子的鬼话了,以后做什么都要找出其终极目的。

***

已经很久没阅读,那天翻开那看了二十三次都读不完的书,刚好就翻到说:”今后无论你要做什么,做前先问自己:这事做了以后,你十年后能不能见人,百年后敢不敢见鬼;如果不能、不敢,那就别做。“
多么铿锵有声,这无疑是怕鬼的老奶奶会说的话,而我终究会变成一个老奶奶吧?所以这句话我要记住。

***

今日执母之手逛城市,那曾是她找生活的地方,后来因为为她的小孩儿们负责,这城市已经长成她完全不认识的样子。她要找的绝版碗碟杯筷,我问了几次的路才找到的地方;乱窜乱钻间却找到她碰上在她生活消失多年的 Kaya Roll,她欢欣地告诉我说那是当年她堂兄偶尔会买去孝敬她姥姥的东西,但现在那 roll 怎么都弄得那么小哇?我说妈妈,人家以前一个大包不是卖两角半吗?她抱着 Kaya Roll 喃喃说着”三十年后终于吃回 kinna时的味道“,看着就让我难过。她那么容易高兴满足,而我从来不知道一个 Kaya Roll 可以让她那么高兴快乐,所以还是决定以后无论多讨厌进城市都要常常去,给她买一买 Kaya Roll 吧。我心里一直盘算,脚继续走动,今天不热,但城市很闷没有风,空气好像就是静止不动的,我的头渐渐发疼,然后我发现妈妈踏进去的每家商店,里面都充塞着奇怪的人,他们既无法了解你在说什么,也无法让你了解她们在说什么,这城市真的就是我的地方吗?这国家真就是我的国家吗?这本来是要让我生气的,但因为头痛已经开始,我没空生气,于是若无其事般继续在那气温里继续在那城市徒步穿梭,还庆幸着对母亲说:“还好今天没太阳。“,母亲笑笑答了句:“天公知道我的大小姐今天要出游。“ —— 喏,都说了真的我就是我父亲母亲的掌上明珠不是吗?

事情办好后我送母亲回家,然后片刻不能等地马上要离开,头昏脑胀我必须赶快躺下,都快要呕了。妈妈给我开门,重复说了三次谢谢,虽然那个当下我无法再有任何想法,但还是会难过 —— 那是我娘,把屎把尿地把我养大,如今我不过带她去置装,她却重复对我说谢。回到家胡乱洗脸洗澡躺下,模糊睡去以前想着:对于母亲,我们勉强找到能够为她效劳的地方,但父亲呢?我从来找不到任何机会,父亲很强,从来都是家的大支撑,在他面前我没有什么好贡献的,所以只好以绝对诚服从不叛逆来表达感恩之心,你会奇怪我这样的一个人会对父亲如此唯唯诺诺,我爸叫我买任何一支股票我都会把钱掏出来砸下去。

今日初一,该是上庙祈福,念经回相于家人,祈求大家事事顺心、平安喜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