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9, 2012

新章节

浩志说,写个 blog 吧。
于是我就写了。

十月怀胎,瓜熟蒂落,我是少数20%怀满十月胎的人。宝宝不太大,所以容易生,这些都是产房里工作的护士说的。

下午 6 点见红,我在娘家吃过晚餐就开车回家,心中祈祷千万别塞车,千万别开始阵痛。结果宝宝很合作,8点回到家,8点半阵痛开始。阵痛没有想像中的疼,只是后腰酸。我最后一次打点必须带进医院的,和必须带离这个家的,便开始坐在健身球上等时间过。

迪坐立不安,我说,还没是时候,你先休息一下。等差不多的时候我再叫醒你。

然后我独自在书房里面面对阵痛。

其实时间很容易过,因为阵痛每 5 或 7 分钟一次,然后休息一下,就又重新开始。周而复始周而复始,一下子就到了 02:30。我开始更衣,洗脸,刷牙,头发再梳一次,然后走进房间,把手轻按在迪的额头上,俯身在他耳边轻声说:dear, I think it's about time.

他马上醒来,挺直腰杆便去更衣,我们俩后来谁也没有再说话,就是很冷静地将 daddy bag,mommy bag 和 baby bag 一一提起,走下楼。中间有阵痛,我便停下脚步深呼吸。

凌晨 3 点的路上还飘着细雨,当然没有塞车。

抵达医院以后便开始一项接一项的检验,到 6 点。我说我要 happydural,护士二话不说马上去准备。我对自己的身体很清楚,再撑下去就会没有力气推,我是没有条件不打止痛针的人。后来我确定我做了对的决定,麻醉师插了两次才找到对的位置,我在后来睡了一个小时,宝宝在4 个大阵痛后出世。护士问我怎么会这么懂得推?我告诉她说我所有当了妈妈的朋友都告诉我千万要记得“大便”的感觉。我们每天大便大习惯了,会不知道到底要触动哪条神经去推大便出来,而我过去一个月每天做的,就是聚精会神留意“大便”,到底会用到哪根神经。

所以后来医生接生得很顺利。她还称赞我干得好,逢人便说我是生子champion,嘻。

宝宝在中午以前出世,迪说,整个过程唯一说不过去的,就是我们俩都冷静得不像话。

噢没关系的,宝贝。我们将有许多不能冷静等在我们眉睫间呢。

注:今天是我在宝宝出世后,第一次能够冷静处理一些琐碎事。其实我可以不睡觉不休息,也可以忍受痛楚,但我觉得整个过程,最不能忍受的,是坐月子这件事。

坐月子,是比生孩子还难受的酷刑。

6 comments:

小女人 said...

好久不见,恭喜你们哦!

bluessz said...

感恩!~ 阿弥陀佛!~

hannee said...

Dear Corra,

恭喜! 願你與寶寶一起快樂成長 :)

Cheers,
Hannee

pinkpink said...

恭喜恭喜~
这么久没有更新blog , 原来添丁了。。

de Cor's said...

我弄瓦。

fw said...

congrats corra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