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7, 2007

劫匪與警察都在搶人民

兩星期前前男友他媽在家門口被搶,細節不說,反正她最心疼就是那個Prada 包包和裏面的 Versace 錢包被劫走,她說那些劫匪肯定不識貨,會把他們丟在溝渠裏,她後來果然就開著車到處去看溝渠,當然找沒有……(另,前男友他媽真是很富貴,我搶錢搶得那麽辛苦都沒有一個Prada 包或Versace 錢包,唉。),她手臂上被片開了兩小口,腳踝扭傷,最麻煩的就是身份證啊駕照啊什麽的都全部沒了,很煩,此後我進出門怕到要死,前瞻后望,雖然沒有名貴包可以被搶,可是我進出門都電腦相機不離身,還有我很怕手機被搶,而且也不想身份證、保健卡和駕照之類這些零碎可是重要的文件被劫走,I don't wanna deal with that,所以,最近出門就是怕死怕到要死。

昨晚,我長這麽大,第一次在晚上的時候去茨場街,想說到那裏去找手工用品,小小也去看花,我泊車時被索取停車費,那是個找吃的印度先生,我說,回來再給你。回去取車時他已經不在,我看見一個落魄的流浪叔叔靠在我的車上歇息,很怕,我電腦還在車裏(同學們請別學我)。

終于開車要離開城市,已經是晚間九點許,我路不熟,就讓小小帶路,拐了個左彎,在Tun H.S.Lee 警局附近,忽然有個穿這police 字樣熒光服的人,頂著張臭臉冒出來,叫我把車停下。我把車停在路旁,把窗開了一點,對方來勢洶洶(根本就是一個我欠了他錢的臉),說:把窗搖下。我回答說:我不要。他說:saya ni polis tau? bukan perompak.(我是警察,不是劫匪你知道嗎?)我回答說:tak mau, saya sangkat takut, saya punya in-law baru kena rompak. (我不要,我家婆剛被搶,我很怕)。對方馬上火冒三丈,說:saya suruh awak turunkan window ini ada tengar tak? (我叫你搖下窗你聽見嗎?)

*下刪三百字,後來是他的同僚說算了不要緊,我們明白你的處境*

後來那個臉臭到比他奶奶裹腳布還臭的短命鬼(他很年輕,這麽年輕就做禽獸事,老了怎麽辦?),說了以下經典詞句:

1)Awak tau tak tak henti kat isyarat merah denda berapa? RM300, kena pergi court! (你知道闖紅燈罰款多少嗎?RM300,還得去法庭!)
2) Saya boleh tolong, kurang denda sikit, tulis you punya kesalahan tak ada seatbelt keh apa. (我可以幫你,讓你被少罰些,我可以寫你沒有綁安全帶還是什麽的。)
3) Jika you kata tak ada lampu merah, maksudnya saya yang bersalah sebab saya punya jalan ada lampu jihau? Kami sini ada dua orang tau! (你說你那裏沒有紅燈,那你是說我錯了咯?我是綠燈才走出來,就看見你闖紅燈,我們有兩個人厚!)*車,我們也有兩個人,不過你們是官字兩把口,所以是 4 口 versus 2 口。奸人。*

我嘗試解釋,說我鮮少下來吉隆坡、晚上從來不出街、第一次晚上來茨場街、我真的沒有看見有交通燈,連小小也沒有看見,等等……(我錯了,我不應該解釋,因爲我越說話他們就越慾加之罪),他說我 keras-keras (態度強硬), 於是他說 sebab you begitu keras-keras, saya ini tidak akan lembut hati (因爲你強硬,我們不會心軟), you cakap you jarang datang KL la, tak keluar pada masa malam la, kali pertama pergi Petaling Street la, tak nampak lampu merah la, awak in cuba melalai! (你說你少下KL、晚上不出街、第一次去茨厰街、沒看見紅燈、你嘗試 lalai !(我本來不知道 lalai 是什麽意思,後來全部人都說lalai 是冒失或粗心大意的意思,請問lalai可以cuba的嗎?)

到最後他給我開了罰單。*沮喪*

我有想要賄賂他的,可是又不懂怎樣offer 他,他看我沒有表示就更生氣了,所以那個很年輕的禽獸就很負氣地低下頭開發單去了。他把發單給了我以後,就騎著機車駛上行人道,朝路的反方向前!進!,哇,他爹娘的祖宗十八代,難道他們這樣就不是在犯法??????!!!

我現在非常沮喪,發單上並沒有説明款項總額,我感覺非常委屈,我是良好市民,也不是故意闖紅燈,從來不超速,也很少違例停車,爲何會受到如此對待?請問是不是真的要罰款RM300啊?請問我可不可以要求減價?請問我可以去警察局說:

“你們可以不可以幫忙減個價?我是因爲沒有賄賂那些奸人警察,所以才吃了這張牛肉乾?”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最标准的贿赂方法是
C:"Encik,kasih peluang la, I tarak duit sebanyak itu, I masih belajar lagi"(脸皮要够厚)
P:"Jadi macam mana."
C:"I belanja minum boleh tak?"
P:"Berapa."
C:"RM50 lar, tarak duit lar." (罪状不轻,50是逃不了的,你敢,就offer RM10。)
我两星期前,就遇到一个,我叫他开罚单,结果他不要,我们以RM10解决。哈哈哈。
anyway,现在你是好市民,我不是。
还有,听说真的是RM300,我朋友刚中。

Princess D said...

现在的saman没有的讲价了咧,你要还300大元了,我salute你,你是良好市民,我们要向你学习.不过说真的啦我是不干bribery这回事的,我们不可以姑息养奸的.你做的对.

还有,melalai是狡辨的意思是吧?!

min said...

看了就气。。真惨!其实可以尝试(rayu)要求减轻的。我的马来朋友每次去求情都可以减低到70%的。

雷門 said...

可以在線上查看你的"三萬",在一定的時間內還,好像有打折。

查看:
http://www.jpj.gov.my/blpdrm.shtml
http://www.myeg.com.my/

myeg還可以繳付你的"三萬"。

不過,我還沒真正用到。

NathenNod said...

如果你怕他是劫匪,正确的做法是问他的identification. 如果在不肯定的话,就打999,然后问有没有浆的staff number。他没得"fatt lan za"因为这是有publish了的procedure.

而不是暗示他是劫匪。。。我都dulan啦。

Anonymous said...

如果賄賂,我x你!
我才不要犯罪1+犯罪2。还要求他的死鬼头。。

Anonymous said...

No worry, u go balai, they will DOUBLE offer u again, that u got to neg with them, the only problem is u got to go back later to take the receive, due to our FRIENDLY officer need it to do some PAPERWORK.

Do u think they are lovely???

But if possible, next time if they wanna saman u, ask him go ahead.

de Cor's said...

ks:沮喪。

D:好像是粗心,不過我沒去查證。我馬來文拿 P7 的啊。

min:可否讓你的朋友幫我還?

『雷門與江邊鳥』:我查了,還沒更新所以找沒有。

乸:識時務者為俊傑,我有低聲下氣的不信你問小小看,被她鳥tim,她說:“你還求他?叫他快點啦!”

小小:現在想起來,我沒有成功賄賂他很可能是因爲你在場我怕被你X。

juls:我沮喪雖然我夠硬,可是像我弟弟說的我明顯是在跟錢過不去,可是我再想想,就覺得能夠息事寧人固然好,可是我真的很討厭這些化骨豬的死窮鬼搶錢樣子。幾時死啊他們?

ukgssy said...

曾经有一次,他们拿着我的驾照和登记,要抄不抄,想跟我拿着数的好警员。我也怒气匆匆的跟那化骨猪的死穷鬼说:U mau salin ,sila cepat sikit,saya tak ada masa sembang dengan awak sekarang!

结果我就如你们说的那个,为何要跟钱过不去的人。可是我更看不过眼那些明正暗抢的猪头警员。

ukgssy said...

我建议JPJ,当天中的saman在一个星期内还,只收50块,第二个星期,100块,超过一个星期的话,Max300。....

这不但可以防止猪头警员贪污,还可以促进JPJ的saman欠款得到更快的清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