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2, 2009

一年縂有幾天必須這樣

IMG_6837

與圖片無關。

What a tough day.

 

說起來你一定不相信,就在新年過完后開工的第二天就坐在公司裏傻傻地哭了起來(會不會就這樣哭衰了的?T_T),哭的時候還會很擔心睫毛液會溶掉(真有那麽容易就好),所以我那眼淚還來不及掉下來就被我揮掉,而那個跟我一起哭的傻婆就比較瀟灑,她大顆大顆的眼淚在她大大的眼睛裏完美地轉了一圈再一圈直到眼眶再也撐不住才從臉頰滑下去。纍計半個月的委屈終于得以宣洩,而哭出來的結果就是讓頭疼了整個午後,然後,你知道年度表現檢討其實很麻煩,我又不知道要寫什麽,我也沒有要賣自己很高價錢,檢討我的對方我覺得嗯怎麽說呢,是人各有志吧,如今對方已經摸出一套,該知道如何自處 - for better or worse,但我不認同的東西對方還是會繼續執行的,所以你說年終表現檢討做來幹什麽?連“你不做這個的話也可以,拿少點錢罷了咯”這樣的話也冒出來,可怕,變天了變天了,真不相信這樣的話竟然會被我聽見,不過總算是老實話。

 

因爲沒有很期望,於是檢討表裏就不小心寫漏了做過的幾個工程(絕對無心,我怎麽記得住那些小工程的呀?我都不斤斤計較的。)可是發生寫漏了工程這樣的事確實讓我看起來像是和錢有仇,但問題是都沒有人會相信其實我賺很少,公司要裁員的話也許會不讓我走,畢竟我是价廉貨美 T_T,nah-eh 說他擔心,是的應該的,誰叫他沒事坐進房間幹什麽?高處不勝寒啊阿乸(古人的智慧你有空真的要多參一些)。所以說到最後還是覺得那些話都聼不下去了(話不投機半句多,而且我說的也不合她意,到最後都變成無論我說什麽,對方都用胡言亂語的方式妖言惑衆,想把我搞糊塗(可是我是這麽清醒的人啊雖然我也明白 [難得糊塗] 是一種這麽高境界,所以啊後來我都覺得委屈得想砍人了(我不會砍人的第一我手無渣雞之力第二,我怕我喜愛的外套會被血濺到咯。),最慘的就是像我這樣的人,一旦覺得委屈就會喉嚨哽著一大塊,若是被逼要繼續說話的話就鐵定會哭,但我縂不能不説話吧?畢竟我的工作啊,是讓他們付錢讓我說話的。所以今天我做了兩次哭包,第一次哭是陪別人憂喜參半哭了,第二次就是委屈但仍然必須解釋而更委屈而哭得更慘情(沒天理)。

 

說到最後,diao,等於沒說似的。因爲無論說了什麽我都知道不會變好的事情將不會變好;會變坏的事就算被你凃上防腐劑万金油還是會爛掉,講一大堆宏願沒有用的,宏願永遠是宏願,像 faith 必須是要 blindly believe 才能叫作 faith 那樣,你要的事情是不會發生的仙女,我那 7 年來希望發生的到今天都沒有發生你看,而我這麽不單純都用了整整 7 年來領悟與接受,那現在我接受了你就別再説改革啊什麽的,留給後生的去煩惱吧,不信我的話?來,今天我們找一個後生定一個宏願,7 年后我們回來跟這個後生作表現檢討報告,看看事情會不會變(大便的便説不定會有啦仙女,我已經被仙了很久,今天我假假地也有資格做仙女了我告訴你。)。

 

所以有些事情啊:欲知昨日因,今日受者是;欲知明日果;今日作者是。凡事還是別看那表面化,但如果真的沒興趣尋根究底,起碼說話說好聽一點的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