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5, 2009

記憶操作錄

奇怪人類的腦袋是怎麽操作的。

 

洗澡的時候我想起了在墨爾本時前來搭訕的男人的樣子。

對我認識不深的人都以爲我很愛笑,其實我只對陌生人和相機鏡頭笑,對熟悉的人我只會牽牽嘴角,或者藐笑。我記得當時我是笑著告訴他的:“my husband is joining me in just 2 days.” “you’re married? You looked too young to be married!” “I’ll take that as a compliment, I’m 30 this year.”

 

***

繼續埋頭製作禮物時,我忽然想起那次與 H 開溜到無人的頂樓,然後很安靜地有一句沒一句地搭話的那一個小時。我曾經非常喜歡你,喜歡到,我跑了去買 Damien Rice 送給你,喜歡到將你洗腦,讓你每次聽見 Older Chests 就要想起我。你後來戀愛又分手了、生病了又痊愈了、瘦過了又胖回來了、頭髮染紅以後又挑染為棕色,然後你今天問我“what is new with you pepsi corra?” “nothing. busy with work and busy with just everything else, I’m still the very old corra you knew.”

“or, the pepsi corra.”

“pepto bismol corra”

 

***

然後我要睡覺了,卻想起與阿治的對話。阿治如果你肯接受,其實很簡單:朋友之所以是朋友是因爲大家中間存在著一種信任,現在是有人因爲他人而信任你了,所以當他人與你一起,那人很放心,現在看來你輸掉的不只是幾杯奶茶幾粒漢堡幾碗豆腐花還有云吞面,你是連著那人對你的信任依賴一起給那個他人幫你給輸掉了。當然今天我說的全都是後話,所謂副作用和後遺症也不過如此,它會爆發也許不會,可是阿治我跟你說,走火入魔往往比修成正果迅速,你看,金毛獅王走火入魔發狂快還是張三豐閉関修煉快?總結來説我還是那句老話,心水清才知道說什麽都不對,大家都知道在你blur 到不行的臉孔下面其實埋著一面照妖鏡,律師嘛,最會扮豬吃老虎。嘻嘻。

2 comments:

阿祥 said...

金毛狮王走火入魔是剧情需要。

还有,是三不是山。

de Cor's said...

謝了,我明明已經確認是三,妖,鬼遮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