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9, 2011

剪草

今儿起了个大早,品过每个周末都会期待的 homemade 拉铁以后,就随着迪将剪草机推到庭院外的草地上。

我将四周的狗毛扫成一堆再推进畚斗,倒掉,然后站在太阳晒不到的屋檐底下看迪剪草。

他走过的地方,草会整齐地断掉,从我这儿看过去,会看到前面一排短短整齐的翠绿,配着后边儿长长却参差不齐的杂,空气中渐渐生出一种草的味道。我垂直着手,Chewie 挨近靠在我脚边,然后仰头舔舐我的手指。我拉了把椅子坐下,轻揉着它的头,它便索性将下巴枕在我的腿上了,Tommy 见状,也不甘示弱地钻进我的怀里。

大片的草地剪好以后,我取出较小的另一台剪草机,发动马达便开始修剪草地边缘地带,那是大剪草机剪不到的地方。待我走到太阳下面,迪便出来接替,说是不让我晒着。于是我退回屋顶下面,刚好看见草地边缘其实有许多落叶,和刚被剪开、四处溅飞的断草,我将之渐渐扫成个堆。

却想起数月前 B 告诉我,某个早起的秋天清晨,他到他家后院扫了落叶才上班。

3 comments:

piew said...

嘿,其实我跟阿祥不熟。呵呵。

yeepiew@yahoo.com

Carl said...

你的家的狗儿很喜欢粘着你

Bo said...

真的很少看到你拍狗狗的照片post上来,我想看看它们le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