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5, 2009

K 有新地址

K 終于答應給我他新家的地址。

移居到加拿大后,爲了不讓我寄他任何東西,他一直將他家地址保密。

“送我電子卡也行。”、“我什麽都不缺。”,“我老婆什麽都不要。”,等等等等。

K 是我喜歡的類型。有才華,專心,不疾不徐。

我曾說過我有女兒的話,要讓她倒追小J。小J 是他兒子。最後一次見他時他 3 嵗。K後來再生了一個,小小J。最後一次見他,他6個月大。

而我是個超級懶惰的人。

我曾在很多年前發狂般不斷寄送東西給某某,某某後來像預期般在我生命裏面變去輕得像沙;幾年前有人不斷從國外給我航空送來禮物,我每次去郵政局驗證身份接收都覺得很煩,我討厭任何多此一舉的一切;而這些年來阿飛送我書送我水晶,我沒有抗拒因爲他從不會要我到郵政局接收,但我也從來沒有囘過禮。不是沒有不嫌棄自己的惰性,但郵政局真的不是為上班族設計的 —— 低效率和差的服務態度,只要你是想走到櫃檯服務,就會耗掉你至少半小時不包括終于等到你的號碼牌;停車場也是問題之一…… 算了,我總是能舉出許多我不上郵政局的千百种理由,但那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我沒有要到郵政局處理事務的必要和決心。

但 K 終于答應告訴我他新家的地址!這意味著幾件事情。

他已經決定在那裏定居。他準備好接受我難得送出的禮物。我將很久、很久,都不會再看見他。

然後他說:“給你留了間房間。”他頓了頓。“歡迎你隨時和迪來玩。”

“趕快生孩子。”他頓了頓。“生個小女生吧。”他笑了。“小 J 長得很快。”

相關文章:

第一次寫K,但已被刪除,我恨無名小站。

決定

剷雪是很辛苦的

1 comment:

Carl said...

我很pandai, 进出邮政局处理事情,大约 3-5分钟就搞掂!